我校举办第五届师生龙舟大赛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5-20 20:31

在学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上政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上政师生奋勇拼搏的力量与团队协作的进取精神,520日上午,由校工会、校团委及校学生会联合主办的学校第五届师生龙舟大赛在明镜湖举行,这也是首次在校内举办此类赛事。校党委书记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罗立刚及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共有20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开幕式上,受校工会委托,校工会委员魏传成介绍了本次龙舟赛的整体情况,其后,法律学院教师徐扬代表参赛师生宣誓。

龙舟大赛激情开划之前,各支参赛队伍逐一亮相,高声呼喊口号,彰显出比赛必胜力拔头筹的自信与决心。

依照传统,龙舟比赛开赛前都要举行别具特色的点睛仪式,寓意平安吉祥。校领导们共同为比赛龙舟点睛给参赛师生加油助威

奋楫争先立潮头,凝心聚力谱新篇。校党委书记葛卫华为龙舟大赛开赛鸣笛,各支蓄力已久的参赛队伍犹如离弦之箭般飞速疾驰而出,队员们跟随铿锵有力的鼓点,节奏一致地向前划动手中的船桨,岸上的啦啦队为自己的队伍奋力呐喊,默契无间,万众一心。

20支队伍经过激烈的水上竞技,中外师生组成SHUPLGlobal拔得头筹警务学院的警秀前程队刑事司法学院的司争流队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季军。

校党委书记葛卫华为中外师生组成的SHUPLGlobal队颁发一等奖奖杯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为警务学院的警秀前程队颁发二等奖奖杯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罗立刚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刑司争流队颁发三等奖奖杯

赛龙舟作为一项具有体育竞技性的中国传统风俗,是学校促进师生凝聚力的品牌活动项目中浓墨重彩的一章。本次龙舟赛的举办既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进行了预热,亦让广大上政师生在体力和脑力的共同比拼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展现了上政师生蓬勃昂扬、积极进发的风貌与携手并进的团队合作精神。展望未来,我校将继续以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丰润校园文化生活,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璇杨馨撰稿


校团委

202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