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5-21 17:46

繁花似锦,绿荫如海。5月19日至20日,上海政法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上合基地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丁永建,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潘敦峡,校团委书记蒋存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原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还收到来自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20多所兄弟高校发来的祝贺视频。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上海政法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刘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自学校第九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市学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刘刚指出,学生会组织作为连接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主动肩负历史使命,不断巩固工作阵地,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广大上政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刘刚强调,广大上政学子要胸怀理想、信仰坚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必然、逻辑必然;要立志成才、本领过硬,抓牢当下汲取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做新时代的“实干青年”“斜杆青年”“孤勇青年”;要勇于创新,开拓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在我”的大胸怀、大气魄,砥砺奋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奋斗的“小我”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潘敦峡代表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祝贺大会召开。他表示,上政学生会过去一学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坚定代表和维护学生权益。希望在未来一学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组织宗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

蒋存耀肯定了第九届学生会在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和发展学生权益、助力同学成长、推进学校事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业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学生会继续将学校关心、上级要求和同学需要有机结合,找准工作关键点、切入点、结合点,扎实推进学生权益工作,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为建设更美好的上政贡献青春力量。

校第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宋兆航代表作了题为《牢记服务宗旨,不断自我革命,在我校加快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校第九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活动,并对学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明确了学生会努力方向。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吴若晗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我校第十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由校学生会制作的“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成果展示视频,生动还原并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会坚决维护学生正当权益的初心和努力。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经候选人情况介绍、陈述答辩、学生代表投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团委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