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海政法学院与青浦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89

9月13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与青浦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副区长张彦,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副院长郑少华,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张峥嵘及青浦区、学校相关部门、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青浦区委副书记张权权主持。

会上,青浦区副区长张彦,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分别介绍各自教育发展情况。郑少华副院长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和亮点,并从质量立校、学科强校、人才兴校、开放办校等四个方面交流了未来附属学校合作办学以及学校发展蓝图的规划与目标。

随后,在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区委副书记张权权,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的见证下,区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上海政法学院附属学校合作协议》。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在签约仪式上向青浦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一直以来对上海政法学院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向关心帮助上海政法学院发展和附属学校建设的领导、同事表示敬意。

刘晓红指出,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上海政法学院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不断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基础教育的最新探索与实践成果。刘晓红强调,学校要以上海政法学院附属学校建设发展为契机,更加精准地谋划校区合作新举措,一是要发挥区校合作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共谱基础教育发展新篇章,二是要发挥政法专业优势,提供智库资源,共架法治城市建设新桥梁,三是发挥基地平台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共绘区域经济合作新蓝图。希望校区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青浦实现“产城融合、水城融合、景城融合”,功能相对独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青浦新城的奋斗目标,为上海政法学院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注入强劲动力。

杨小菁指出,青浦区委、区政府一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基础教育工作,坚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当前青浦正在充分发挥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叠加的优势,全面深化一城两翼的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既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也对教育事业为国育才提出了更大的要求。杨小菁强调,要以深化区校合作为契机,推动全区的教育改革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一是抢抓区校合作新机遇,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二是用好区校合作新平台,进一步强化教育综合改革,三是拓展区校合作新空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成果。希望通过区校合作,切实将新城的战略优势、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和两所高校的专业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区校双赢的发展盛事。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选择崧淀中学、东门小学(含规划中的新校区)作为合作办学的对象,通过冠名的形式,将上海政法学院品牌引入附属学校,通过高校文化的辐射带动,推进附属学校发展水平与高校品牌相匹配。两所学校将分别冠名为上海政法学院附属崧淀中学、上海政法学院附属东门小学。

未来,双方将依托上海政法学院教育综合优势和青浦区配套资源优势,坚持体制创新和特色发展的办学原则,全力打造集法治、安全、外语和国际化四位一体的区域特色教育学校。

学校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