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成功举办卓越法律论坛——我们如何学法律

发布者:胡飞宇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794

 

1116日上午,法律学院在法学楼B2–110会议室举办了以“我们如何学法律”为主题的卓越法律论坛。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上海政法学院倪振峰教授担任主讲人。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康教授出席并主持论坛,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王康对倪振峰所取得的成就做简要介绍:他先后在复旦大学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任教。曾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教委经济法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教委经济法精品课程负责人;上海政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政法学院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等。他主编出版了《马克思主义人权观》、《经济法概论》、《经济法学》、《竞争与竞争法》、《银行法学》、《竞争法学》等教材、专著。

倪振峰首先以自己年少时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恢复高考后首届法学生的法律之路、我校法学特别是研究生法学的发展之路,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学习条件的改善而忽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有效地利用好自己的学习资源。其次,针对我院以前几届法理研究生的法律之路,他具体介绍了在法理学的研究生阶段是如何学习的。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学生如何学法律、怎样写文章、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讲座的最后,王康做总结发言,感谢倪振锋的经验分享,他生动形象的例证,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今后学习法律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唐笑天撰稿 李攀摄影)

法律学院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