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温暖人生的好老师”主题寻访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6-03浏览:24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师德风范,体现师道传承,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按照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办要求,现决定面向全校范围组织开展“温暖人生的好老师”主题寻访活动,寻找和发现身边的优秀教师,大力宣传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先进事迹,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一、活动名称

“温暖人生的好老师”主题寻访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4年6月至2014年7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四、活动安排

(一)典型人物推荐

1、活动内容

向各二级学院征集“温暖人生的好老师”典型人物,在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校园网、校报、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将组织专人实地走访和采写,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他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的感人事迹。

2、征集方式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寻找、推荐本校 “温暖人生的好老师”的典型人物(推荐表详见附件)。各二级学院推荐人数1-2人,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15日。

(二)“温暖人生的好老师”主题征文

1、活动内容

面向全校范围开展“温暖人生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学生以文字的形式讲述大学中对个人成长影响至深的好老师的故事,解读点滴小事背后珍贵的师生情谊。同时鼓励提供相关图片,并配以文字说明。

2、征集方式

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作品征集,在自行组织初步评选的基础上向校文明办推荐3—5篇优秀作品,每篇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地址和联系电话,以word附件形式发至电子邮箱xuanchuan@shupl.edu.cn,邮件标题注明“二级学院名称+温暖人生的好老师征文推荐”字样。提供图片一律为JPG格式,并附简短文字说明。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详见附件2)。

(三)“最老师”微话题征集

向在校师生征集身边最懂得鼓励学生、最受家长欢迎、上课最有意思、板书最有特色等“最老师”的特别故事,通过@上海政法学院官方微博,或发送微信至“野马浜小精灵”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hangzhengjizhetuan),或发送邮件至xuanchuan@shupl.edu.cn(邮HYPERLINK "mailto:或发送邮件至xuanchuan@shupl.edu.cn(邮件标题注明"件标题注明“微话题”投稿),字数不限,截止日期为2014年7月13日。

五、活动要求

此次活动为2014年上海教育系统“为人•为师•为学”暨迎接第30届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庆祝30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参与活动,切实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联系人:江朵  39225116  求实楼306

 

上海政法学院文明办

2014年6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