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话剧《生命如歌》专场演出公告

时间:2016-04-13浏览:1451

    为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校团委举办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生命如歌》专场演出,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观看。

 
    演出时间:4月17日(周日)18:00

    演出地点:学生礼堂
    主办单位:校团委


   

索票通道: 1.教职工索票   联系人:慕安娜 18817839586    

           2.学生索票     通过“青春上政”官方微信

 

 

《生命如歌》故事梗概

 

故事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60余年屯垦戍边的真实历程为背景。
    主人公陈旭刚是一位从太行山走出来的老八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老军垦,参加革命75年,坚守理想信念,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1979年,在知青大返城的洪流中,大儿子陈保国带着妻儿离开兵团,这让刚刚在兵团大会上发誓全家绝不离开的陈旭刚恼怒羞愧,表示永远不认这个儿子。

后来事业成功的陈保国回到五家渠投资办企业,以另外一种方式建设兵团报效边疆,但陈旭刚心结未解,仍然拒绝父子相认。

2004年,陈旭刚80大寿时,他把前来祝寿的陈保国赶出了家门。2014年,在全家人筹备为陈旭刚过90大寿,希望以此解开父子间30年来的矛盾和纠葛时,却得到了陈保国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的消息。

寿宴前夜,陈旭刚与陈保国的灵魂展开感人至深、发人深思的“灵魂对话”,进行了一场关于忠诚、坚守、信念、生命价值的深沉探讨,展示了两代人共同的理想追求和不同的道路选择。

寿宴如期举办,在悠扬婉转的左权民歌声里,一位令人敬仰的兵团老人发出了落叶归根、归于忠诚的呐喊……

“生命就像一首歌,每个人都在唱,都有唱完的时候,曲终人散,余音可否绕梁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