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汪星人”走进上政 互动活动普及动物保护知识

时间:2016-10-29浏览:60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近日,上海政法学院迎来“汪星人”,引得粉丝们争相围观照相。10月25日,“警犬进校园”互动活动走进上海政法学院,向校园爱狗人士宣传与狗类日常相处的注意事项,随后松江警犬基地的五位“萌物”在操场上演练日常工作,师生们喝彩不断。

别看已经十岁的德国牧羊犬阿福在学生们面前显得“娇羞”,总要往训犬师身后藏,它曾于2011年由公安部授予功勋警犬称号。在室外演练中,阿福身姿矫健,在训犬师的口令下,不到10秒就将“嫌疑犯”制服于爪下,看得学生们大呼过瘾。

据校方介绍,流浪猫狗已经逐渐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同时也是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的热点话题。近年来,上政校园里的流浪猫狗渐增,如何正确处理流浪猫狗和校园关系正在成为校园安全管理的痛点。

据了解,本次“警犬进校园”活动的高校第二站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由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保卫处主办,旨在以与警犬互动为切入点,普及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培养大学生的理解和宽容的品格,探索解决校园里的流浪猫狗问题。


原文: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6/10/31/206926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