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宪法宣传周暨上海大学生法治辩论赛落幕

时间:2016-12-05浏览:172

    12月4日下午,“城市·向宪法致敬——第3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总决赛”主题活动在上海司法行政大楼举行。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沪上共有近40场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同时开展。

  作为上海市第28个宪法宣传周的“收官”之战,来自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辩论队的辩手们针对“网络实名制对于公共议题讨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记者了解到,该项赛事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团市委和市青少年服务保护办联合主办。全市31所高校辩论队经过淘汰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上海政法学院获得冠军,上海戏剧学院获得亚军,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获得季军。

  与此同时,沪上共有近40场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其中,杨浦区组织60多位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试,聚焦“关键少数”,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要求;黄浦区成立“海律社”普法社团并举办“法致生活”之“交通大整治”讨论活动,交警、白领、律师、大学生等共同关注讨论交通安全问题。

  11月28日-12月4日是上海市第28个宪法宣传周,其间,全市以“城市·向宪法致敬”为主题,围绕“干部带头学宪法”、“青春向宪法致敬”、“法治实践亲民行”、“媒体公益普法周”、“致敬宪法公益跑”五大板块广泛开展了300余项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据了解,备受关注的“致敬宪法,畅跑12·4”公益跑吸引了8万余人参与其中。(记者毛丽君)


    来源:http://www.sh.xinhuanet.com/2016-12/05/c_135880380.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