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出席“‘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

时间:2016-12-08浏览:215

 12月4日既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该活动由全国普法办、司法部、中央电视台主办,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具体承办。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教授应邀作为评选委员会委员出席,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共同向年度致敬英雄颁发荣誉。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紧扣“弘扬宪法的精神、传递法治的力量”这一永恒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和诠释在2016中国法治进程中砥砺前行的代表,聚焦在平凡的岗位上“接地气、敢担当”基层法律工作者。在他们身上,有着对法治原则的坚守、对公平正义的执着寻求,更有着温暖的、贴近人心的一面。颁奖典礼上评选出十位普法、护法的杰出人物。他们当中,有攻克电信诈骗案、为百姓挽回经济损失的刑警、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家韦健;抵制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的法官楷模黄志丽;让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法医高手刘良;也有远赴西藏、新疆进行法律援助的律师伉俪陈贤、曹旭,等等。在他们身上,人们看到法律如何镌刻进平实的生活,又是如何一次次书写了传奇。

 刘晓红高度评价了法治人物评选,认为该活动在宪法精神的指引下,彰显了基层法治的力量。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普法活动。面向基层的法治人物评选很好地诠释了法治的本义。年度法治人物的评选和颁奖,表达的是秉承宪法的精神、全力建设法治社会的思想。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律文化,延续法治精神,是每一位公民应当牢记在心的,更应该是我们作为政法院校的师生应该身体力行的。 


 刘校长出席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视频片段):https://v.qq.com/x/page/r03536wvkvj.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