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浦区联席办联合开展整治非法客运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09-26浏览:2773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整治非法客运宣传工作的要求,以及市整顿交通秩序联席办《关于开展2017年度本市整治非法客运主题宣传的通知》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9月26日,我校保卫处与青浦区联席办在校内联合开展整治非法客运暨“珍爱自我、拒绝黑车”主题宣传活动。青浦区交通委执法大队盛国梁大队长、顾斌副大队长,青浦区公安分局和我校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青浦区电视台报道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青浦区交通委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针对我校大门外车辆停放问题对相关车辆进行了警示提醒和整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图片展板从搭乘黑车的风险、怎么辨别黑车、校外出行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提高了学生对“黑车”的辨别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

“爱生活、爱上海,珍爱自我、拒绝黑车”、“您的出行,不是一场赌博,为了每一次出行安全,拒乘黑车”,“乘坐非常规营运‘黑车’的危害”,500余份设计精良的拒乘“黑车”宣传单和倡导“绿色交通、文明出行”的吉祥物分发到了学生手中,吸引众多学生驻足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

我校退伍军人大学生、刑事司法学院学生沈莉莉在接受青浦区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学校此次主题教育非常及时,让我们在学期一开始就及时了解交通出行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在此,也提醒周围同学,拒绝‘黑车’、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因我校地理位置远离市区,可供学生利用的公交资源有限,这更给“黑车”可乘之机。“黑车”虽然看似便捷,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纠纷或交通事故,乘客合法权益根本得不到法律保护。学校保卫处还通过安全校园宣传栏、校园网站等多种途径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受到学校师生包括广大留学生、研究生等广泛关注。

通过整治非法客运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及时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黑车”危害,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出行安全,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保卫处

2017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