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安全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09-26浏览:3915

9月25日上午,上海市安全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综合楼107教室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安全监管局主办,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上海市安全监管局总工程师李彩云,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小娜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安全监管局宣传培训处处长张全有主持。

开班仪式上,吴强向上海市安全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吴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前景,重点对学校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上合培训基地进行了宣传。

吴强表示,诚邀市安全监管系统培训班学员来基地开展各类活动,衷心希望在未来能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市安全监管局进一步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努力为服务上海市安全监管系统、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彩云做开班动员。李彩云指出,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本次安全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旨在通过对行政执法人员必须掌握的基础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系统掌握行政执法的基本常识和执法技能,提高安全生产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志都来自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一线,部分同志培训结束后要参加市政府法制办组织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将取得执法证,其余同志也需办理执法证到期换证。因此,这次培训很重要。她提出三点意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

李彩云向市政府法制办和上海政法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法律素质,提升执法水平,熟练掌握、正确运用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精干执法、专于执法,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努力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查找原来工作方式的不足,改进和完善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上海安全监管系统的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希望在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使这次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上海市各区县安监系统的学院65名,培训为期3天,是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与市安全监管局的第一次合作,也使学校与市安全监管局的合作又推进了一步。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17年9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