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举办“喜迎十九大,坚决跟党走”徒步活动

时间:2017-10-13浏览:27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增进全校教职工友谊,弘扬“徒步、健身、快乐”的户外理念,1013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坚决跟党走”徒步活动。活动由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主办、教工徒步协会承办,国际法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协办,得到了青浦区赵巷镇党委和中步村村委的协助和支持,全校近200名师生和青浦区赵巷镇、中步村的党员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1250分,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学校运动场签到检录,在更换了统一的鲜红色的T恤后,大家纷纷在活动展板前拍照留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介绍了活动流程并强调了安全事项。体育部宁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运动。

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主持。她指出,此次“喜迎十九大,坚决跟党走”主题徒步活动,旨在以倡导健康、亲近自然、促进交流的活动方式,带领大家在徒步活动中回顾党的建设发展辉煌历程,感受党和国家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带领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银娥代表学校向为筹办此次活动付出辛劳的各部门和工作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刘晓红宣布本次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副校长关保英鸣枪启动,所有选手统一着装,一起开拔。


活动采取盖章打卡方式,全程设五个打卡点,依次为“喜——迎——十——九——大”。由上海政法学院运动场(打卡点一)出发,经学校老校门、山周公路到中步村委(打卡点二),再由崧伍路(打卡点三)到中泽路,经山周公路到老千步泾路(打卡点四),最后由学校北门至终点——学生礼堂正门广场(打卡点五),全程约八点八公里。

五个打卡点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五次重要会议,分别是中共一大——建党,遵义会议——中国革命从此在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正确路线指引下走上胜利发展的道路,十一届三中全会——在邓小平同志领导下拨乱反正、解放思想、走进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代,十八大和十九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下午,天气清爽,微风拂面,教职工们高举着活动旗帜,一路上欢声笑语,欣赏着秋日美景。走在林间小路上,欣赏稻田鸭群、秋柿绿林,心情愉悦、健步如飞。在各个路口都有志愿者同学指路并协助打卡,老师们对他们报以微笑与感谢。

下午三点左右,大家陆续抵达终点,领取完赛礼包——营养小点心,并在活动展板前拍照留念,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教职工们的感情,丰富了业余生活,让教职工们以健康、饱满的热忱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东方教育时报、上海教育新闻网、松江报等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郭佳眉、野马浜小精灵撰稿、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教工徒步协会

国际法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7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