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培训基地接待俄气集团研修班来访并举办能源安全研讨会

时间:2017-10-17浏览:241

10月16日上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代表团、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们前来我校就中俄能源安全等问题展开研讨。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王蔚教授,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校副教授,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研究咨询部副主任贾少学,经济管理学院李鹏副教授,君都律师事务所周洁律师等出席研讨会。

王蔚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是俄罗斯顶尖大学之一,俄气工业集团是俄罗斯的第一大集团,此次代表团的回访为两校间合作的正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能源安全研讨会,相互借鉴、共同学习,积极促进中俄两国的合作。

双方就中俄能源安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中俄双方对两国间能源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共识。王蔚谈到中俄能源合作的迫切性,陈校表示中俄能源合作是基于互相信任和支持。贾少学、李鹏、周洁等分享了观点。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能源安全项目负责人特里丰诺娃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合作的新起点,也是中俄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很多值得俄罗斯借鉴。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代表团团长乌尔朱姆茨耶娃·塔季扬娜女士感谢我校的安排和接待。她强调中俄两国开展能源合作意义重大,表示希望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和我校能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借助上合培训基地的广阔平台,两校合作、优势互补,做出服务上合组织的品牌活动。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入选由财政部、外交部评审的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课题的重要内容,研讨内容为上合组织框架内中俄双方能源合作的运作机制、法律问题和政策对应提供新思路和新观点。(李玉先撰稿 马嘉睿摄影)


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

2017年10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