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期团校——2017级基层班团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10-17浏览:258

10月17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基层班团骨干培训班在庸夫楼112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陆嵬、来自学校2017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共11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陆嵬首先对第十三期团校基层班团骨干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本期团校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思想素质高、实务能力强的基层班团骨干。将从视野、能力、实务、实践四个模块,通过专家授课、专题座谈、参观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对基层班团骨干共36个课时的系统培训。

国际法学院顾又炀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顾又炀结合自身实际,号召全体学员要明确学习目的、珍惜学习机遇。在团校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抢在先、干在前,在未来成为一名更认真、更负责、更优秀的基层班团骨干。

周银娥代表学校党委对团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员们要以此为契机,第一时间关注学习党的十九大传递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班团工作中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学校发展、国家富强的中国梦之中。她要求学员要坚定信念、彰显担当,在青年群体中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做立场坚定、勇于担当的班团骨干;要博闻通达、善于学习,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掌握新形势下团学工作知识和能力,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来开展工作,做博学多才、勤学实干的班团骨干;要明确目标,不负初心,按照群团改革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严于利己、德法兼修的班团骨干。

开班仪式结束后,陆嵬为全体学员带来基层团学干部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专题讲座。他用幽默诙谐语言为学员讲解了班长与团支书职责定位,并列举了多个优秀的班团活动范例,希望学员在传统的基础上,把活动做得更具活力。他与学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帮助学员明确了自身定位与未来努力的方向。

据悉,第十三期团校基层班团骨干培训班将于10月17日至11月28日举行,本期团校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开讲,并开展分组社会调研,专门配备具有社会调研经验与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导生,以提升调研质量,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真正成为我校学生工作骨干力量。(撰稿:徐轶凡 摄影:朴圣彬、游子斌)

校团委

2017年10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