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时间:2018-01-16浏览:271

    1月16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胡戎恩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上午,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一行来到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怀揣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开始了参观活动,在《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从《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到洪仁玕的《资政新篇》,再到秋瑾烈士遗墨《光复军军制稿》,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展现了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在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的会议室风格简约朴素,白墙木桌,庄严而肃穆,教工党员们驻足瞻仰,默默体会着那一份初心和使命。在宣誓厅,面对党旗,由胡戎恩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言入耳,切切使命在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工党员们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参观一大会址之后,党员们来到中华艺术宫,依次观摩了“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的展览。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展现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党员们徜徉在红色的艺术殿堂,赞美着艺术作品体现出的上海文化底蕴,感受着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革命历史带来的思想洗礼。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展览,具有内涵丰富的教育意义,通过精美的美术作品,在回顾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初心的同时,对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所应该具备的使命担当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为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之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和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观瞻仰活动是经济法学院党总支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自信”的重要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在艺术作品和历史展览中深切体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

近期,经济法学院党总支还将以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一系列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合格党员。

经济法学院

2018年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