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报道我校模拟法庭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1-26浏览:212

1月25日上午,我校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法律宣传志愿者走进浦东中学,开展了以“聚青春力量,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浦东行思法律志愿服务中心、浦东中学和我校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团委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七五”普法规划,以模拟法庭庭审展演的形式,增强中学生法制观念以及法律意识,从而更好地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此次活动正值中小学寒假开始之前,以模拟法庭展演的形式创新了以往中小学假期前传统的普法教育、安全教育的形式。活动依托我校模拟法庭学术专业特色,将模拟法庭作为传统普法宣传形式以外的新尝试,通过模拟法庭再现法庭审判过程,使学生们更直观生动地了解法庭审判程序和内容。

志愿者还在庭审环节中穿插讲解了法庭审判各环节的流程,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法庭审判。活动还组织在场学生观看了《法治的力量》宣传片,让学生们了解党和国家在法治建设上的举措与成绩。活动最后,通过互动问答加深了学生对于庭审的了解程度。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新闻制高点》栏目报道了本次活动。

模拟法庭进校园是普法宣传上的新尝试新举措,旨在以多元手段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今后将进一步探索以模拟法庭进社区、进学校,禁毒宣传等多元普法形式,走进更多学校和社区,为建设和谐社会、文明校园不断贡献青春力量,注入青春血液。(徐辉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

                                   2018年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