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18年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03浏览:201

    4月3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18年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求实楼513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民主党派、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代表学校党委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市纪委全会、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迎接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政法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夏小和从“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9张责任清单为抓手,严格落实“三大主体责任 ”“以从严从实从快为标准,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以巡视发现问题为警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学校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从“以提高政治站位为根本,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高能力水平为关键,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有效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及“以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对做好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夏小和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在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征途中思想不放松、整改不松劲,坚决严党纪、改作风、防风险,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牢党的各方面建设,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以纯洁的党风、良好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传达了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上海高等教育的整体情况及下阶段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上海高等教育的总体要求”“认真分析成绩和不足,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基础和方位”及“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力争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新突破”等方面,对全校2018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晓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不少新成绩和新进展,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内涵建设实现三大突破,知识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办学持续拓展,服务保障和校园建设更加夯实。但是,当前存在的一些短板和问题也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把面临的短板、瓶颈和难点问题作为改革发展的主攻点,坚决动真碰硬、坚决破解难题、坚决实现突破,用扎扎实实的成果来彰显工作的实绩和事业的进步,向人民群众、向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晓红就贯彻落实上海高等教育工作要求,抓好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她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也是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今年全校的主要任务是“五个围绕、五个着力”:一是要围绕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围绕层次突破,着力推进内涵式发展;三是围绕特色发展,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四是围绕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五是围绕服务保障,着力优化办学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传达了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把握改革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要以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为重点,着力深化党内监督;六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七要深化标本兼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八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九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十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潘牧天还传达了2018年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教卫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分别作为学院和职能部门代表现场签订了《上海政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海政法学院意识形态责任书》及《上海政法学院基层党建责任书》。

    最后,吴强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学习传达和专题研究,提高思想站位;二是对照要求和任务清单落细落实,抓好督促检查;三是敢于担责,既反对乱做为,也反对不做为。

学校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