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出席2018年上海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4-18浏览:114

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安办主任陈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陈寅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性决策部署,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各地区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建立健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推动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虞丽娟致辞时介绍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全面加强上海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实践。 

在领导讲话和嘉宾致辞前,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会议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精心制作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主题视频。该视频着重围绕国家安全的12个主题,特别邀请了沪上高校12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分别对各个主题进行内容诠释和政策宣讲。吴强和汪伟民就“社会安全”和“军事安全”二大主题录制的相关视频讲话也被剪辑加入整体的宣传教育视频中。上海政法学院是上海高校中唯一有两位专家同时参与本次视频录制的高校,这既是对我校《大国安全》大学生精品思政课程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成效的一致肯定。

当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余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高德毅,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为民,市国家安全局政治部主任赵小忠,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等出席活动。(王晓飞 撰稿、摄影)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