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审核评估二级学院(部)自评工作汇报答辩会

时间:2018-04-18浏览:106

4月17日,学校在上合培训基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年审核评估二级学院(部)自评工作汇报答辩会。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关保英,副校长姚建龙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答辩会评委。关保英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总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总支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关保英就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自评工作汇报答辩会的流程、评价指标和时间安排进行说明。

各二级学院(部)按照会议议程的安排依次开展自评工作的汇报与答辩。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从本学院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与优势、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出发,对本学院(部)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成绩,厘清学院家底,排摸问题与短板,回应审核评估指标要求中的各个问题。学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各学院(部)的汇报内容和自评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各学院(部)在自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与建议。

夏小和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审核评估自评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全校的大事,是每一位教职员工的事,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审核评估自查自评工作的重视;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自己的身份,将责任扛在肩上,要到一线、到基层,扎实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要以自查自评为契机,牢牢树立“人才培养是最终目标”“质量是本科教学的生命线”的理念,进一步自查、自检,细化工作任务,补好短板、凝练思想,总结本科教学工作中的特色、亮点。

他对各二级学院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工作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型教学,积极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二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制定本学院的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三是要加强教学新方法的凝练,探索教学新方法的应用;四是加强对学生的思维方式的训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审核评估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怎么讲都不为过,我们要保持清醒认识,精心准备、扎实推进、全力以赴,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审核评估。


 “迎评促建”工作小组

2018年4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