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外国专家Anselmo Reyes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31浏览:4517

 

近日,国家高端外国专家、新加坡国际商事法院法官Anselmo Reyes教授访问我校并进行了系列学术讲座。 

讲座紧密围绕国际私法实践与英文法律文书写作展开。首场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石俭平副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Reyes首先就《海牙选择法院协议公约》的背景、主要内容、在争端解决程序中扮演的角色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我国设立国际商事法庭的积极意义及面临的挑战。

Reyes还为我校本科生开设了英文法律文书写作技能分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主持。Reyes首先从提炼关键问题、陈述相关事实、分析法律问题、得出最终结论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法律文书写作;随后,从现实案例入手,具体讲解了法律思维和法律写作在实践中的应用。访问期间,Reyes为我校参与国际经济争端竞赛的代表队成员进行了赛前辅导。  

本次访问期间系列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为我校师生进一步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思路。(王丹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185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