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尼亚拉加大学李天宝教授:美国经济贸易政策及货币量化宽松对全球影响

时间:2018-06-26浏览:429

6月22日,美国尼亚拉加大学(Niagara University)商学院李天宝教授(Tenpao Lee)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作《美国经济贸易政策及货币量化宽松对全球影响》的报告。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明华主持,党总支书记姜玉卿、副院长刘宪以及多位骨干教师和在校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李天宝首先讨论美国经济政策,介绍了美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政府采取减税等一系列的政策,比较了1929年和2008年两次经济危机。他特别介绍了美国政府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采取的三次量化宽松政策,认为宽松达到了预期效果,降低了失业率并促进经济增长。接着,讨论了当前热点的贸易问题,分析了中美两国贸易争端以及自由贸易协定问题,还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前景做了分析。同时还对于当前热点的中兴公司问题、大数据方法做了精彩点评。最后,黄晓东副教授为本次讲座作了点评与总结。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积极发问,就美国货币缩表和加息政策进行了热烈讨论。

精彩的报告为师生带来最新的经济信息,拓宽了研究思路。李天宝还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鼓励学生积极走出国门,学习国外先进知识,努力成为优秀国际化人才。(徐璐 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6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