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国际预科(IFP)中文授课项目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6-25浏览:1300

623日,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简称CCN2017-2018学年国际预科(IFP)中文授课项目“数理化专业汉语课程与教学”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于书诚、CCN秘书长沃国成、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出席会议,会议由CCN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静思主持。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CCN国际预科中心的教学主管教师及数理化专业课教师参加了研讨。

首先,于书诚及各位与会领导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并对联盟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过程,丰富教学资源,打造更成熟的预科教学体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于书诚


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


CCN副秘书长杨静思

会上,CCN秘书处对国际预科(IFP)项目背景与专业汉语定位进行了主题综述,并对课程的实践反馈进行了综合分析。各预科中心代表教师分别对各自学校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教学和课程改进方面的建议。CCN秘书处充分收集了各预科中心的反馈意见,提出2018-2019学年专业汉语教学优化方案,后续将逐步予以完善并实施。(刘晓博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6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