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项课题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18-06-26浏览:490

经组织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等程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有6位教师获得立项,分别是:

  

序号

负责人

课题名称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所在部门

1

张宪丽

新时代政府推动企业家精神培育的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政治学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

曹  阳

人工智能的国际法问题研究

一般项目

法学

经济法学院

3

王丽华

后BEPS时代全球税收治理及中国参与的法治进路研究

一般项目

法学

国际法学院

4

杨玲丽

“一带一路”投资风险的社会嵌入性治理研究

一般项目

社会学

社会管理学院

5

姜  熙

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案例研究与裁判要旨通纂(1986—2016)

一般项目

体育学

体育部

6

李  婧

家族控制、合作偏好与私营企业成长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管理学

经济管理学院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家社科类研究项目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近年来,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做好该类项目的申报工作,科研处精心组织、全方位服务,分别于2017年底和2018年初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两轮申报辅导,有针对性地对我校教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予以指导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了申报质量。各二级学院、部门也结合学科实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书撰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认真撰写、反复论证。在学校、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及申报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创历史新高,申报质量也有所提高,这为我校立项数取得进步奠定了基础。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力争学校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等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邹家珉 撰稿)

科研处

2018年6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