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彼得博士访问我校并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11-20浏览:1777

11月14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维尔瓦·彼得博士来我校访问,并在B4-204教室作主题为“俄罗斯游说腐败的特征及预防措施”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刑司前沿讲堂”系列讲座之一。讲座与谈人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娜以及外国语学院教授华莉老师担任。


彼得介绍了俄罗斯游说制度的渊源和立法情况。目前游说在俄罗斯已经发展成为一种职业,游说制度通过立法得以确认和规制。彼得提出,任何事物都有其多面性,游说制度也是一把“双刃剑”,应当通过立法制定相应措施,避免负面影响,遏制腐败产生。彼得严谨细致的分析、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得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课堂效果明显。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游说腐败的立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彼得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此次中俄双语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全新体验。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俄罗斯游说腐败的根源、立法情况和应对措施,拓宽了法律视野,而且认识到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提高了学习语言的兴趣。(王豆豆、吕欣欣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8年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