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赵景琛教授应邀驻访我校并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8-11-30浏览:3873

近日,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法学院赵景琛教授应邀驻访我校。赵教授是公司法领域的专家,曾任英国赛克斯大学、利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2部。赵景琛在驻访我校期间举办了系列学术讲座。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该学术活动。

首场讲座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和公司法”,由国际法学院石俭平副教授主持。赵景琛在本次讲座中通过介绍企业社会责任的定义、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和规范等问题,明确企业社会责任的范围主要集中于社会、环境和人权方面,揭示了企业自愿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后续讲座以“公司治理与股东补救:经验证据”为主题,由国际法学院谢可训副教授主持。本场讲座中,赵景琛结合系列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在场师生介绍公司治理过程概况,随后以新颖独到、国际化的视角进一步解析股东代表诉讼(派生诉讼),指出公司中的“弱势群体”进行自我救济的途径和方式。

驻访期间,赵景琛还同我校师生就国际商法专业发展、学科比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拓展我校师生学术视野、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瓅文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8年11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