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ajesh Sharma教授应邀驻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03浏览:2494

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ajesh Sharma教授应邀驻访我校。Rajesh Sharma在驻访我校期间举办了系列学术讲座,并对我校参加模拟商事仲裁竞赛的代表队队员进行培训与指导。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该学术活动。

Rajesh Sharma的系列讲座主题为国际争端解决中的调解。Rajesh Sharma讲述了调解所涉及的内容、调解的基本流程与步骤、有关国际ADR解决机制的相关公约与条约、不同地区与国家对待调解的不同态度与适用情况等。此外,Rajesh Sharma还进行了国际商事仲裁模拟竞赛备赛经验分享,他从香港城市大学的VIS Moot夺冠经验出发,分享了国际商事仲裁模拟竞赛备赛的策划、选拔、法律检索、法律适用、书写仲裁备忘录与竞赛临场表达等相关内容,并且通过对国际商事仲裁竞赛所涉及的法律内容、参加比赛可获得的经验等方面,指出国际商事仲裁模拟竞赛是接触法律实务内容,扩展相关法学知识,了解国际法律现状的途径与方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Rajesh Sharma在讲座过程中与我校师生积极互动,诙谐幽默的展示方式使讲座内容更加生动形象。

驻访期间,Rajesh Sharma还为我校参加模拟商事仲裁竞赛的代表队进行了备赛模拟与训练,指导我校竞赛队员修改书面文书并提升临场表现效果,为我校师生拓展国际性学术视野、提升国际商事仲裁模拟竞赛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洪韬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81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