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Pablo Gonzáles Saquero教授应邀驻访我校并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8-12-05浏览:2133

近日,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法学院Pablo Gonzáles Saquero教授应邀驻访我校。Pablo是行政法、国际法、宪法领域专家,担任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学术项目研究人员、卡洛斯三世大学客座教授,参与编纂《欧盟法律与国家法律的互动原则》《欧盟法的起源》等专著,并公开发表一系列相关领域的专业论文。Pablo教授在驻访期间开展了系列讲座,吸引我校师生约200人次参加。

学术活动中的首场讲座主题为“欧盟公民的自由移动和移民控制政策”,由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主持。Pablo介绍了欧盟的历史和发展概况,通过分析欧洲各国法律传统以及欧洲各国的主权态度向听众揭示了欧盟公民可以自由流动的原因。随后,Pablo通过多元角度展示了欧盟的移民控制政策,提出了欧盟发展存在的障碍及前景展望,并在讲座结束后就此问题与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

后续讲座以“欧盟移民的管制”为主题,由国际法学院侯幼萍副教授主持。Pablo在讲座伊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随后分析了推动欧盟成员国公民移民的主要原因即经济一体化,移民中的存在的问题包括非正常移民现象,以及欧盟对于移民的立法和司法现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听众对欧盟的移民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

驻访期间,Pablo与我校师生就欧盟法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秦明超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8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