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家长会

时间:2018-12-17浏览:511

为进一步加强与毕业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帮助家长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推动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与升学,1216日下午,高职学院在主教505A召开2019届毕业班学生家长会。纪录片-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孟贤,高职学院班主任姚远、辅导员马莎莎及三十余名毕业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莎莎主持。

会上,姚远和马莎莎针对高职生的特点,分别从就业和升学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高职生的出路,供毕业生家长参考。姚远指出,大学生应该在毕业前先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切合自身实际,进行就业定位,这样才能使毕业生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马莎莎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的经验与教训,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和升学过程中所出现的常见问题。

刘孟贤总结讲话。他对全体与会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毕业生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前景,鼓励高职生自信自立。他说,选择无对错,毕业生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专升本,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且做出百分百的努力。他提出,除了专升本、出国和就业,毕业生还可以选择参军入伍,在部队中锻炼提高自己。他呼吁毕业生家长要和学校一起,共同为学生的将来努力。

在互动环节,家长们纷纷主动找带班辅导员积极交流,就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作进一步的沟通。很多家长都认为,家长会非常及时,使家长全面了解了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增强了家长对学生就业的重视,增进了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张屹晟 撰稿、摄影)

高职学院

2018年12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