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党支部组织开展“读党建经典、强责任担当”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8-12-18浏览:2364

为积极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促进支部党员带头多读书、读好书,基建办党支部于1218日下午组织党员开展了“读党建经典、强责任担当”读书体会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潘高荣主持。

为了把此次党建读书活动组织好,支部在11月份就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并根据党员个人兴趣选择购买了喜欢的党建经典书籍,要求全体党员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摘录经典语句、撰写心得体会。在交流会上,党员们共同体验了书中的精彩的段落,并相互进行了思想交流。潘高荣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刘少奇同志1939年在延安马列学院为学员所作的演讲《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体会,他认为该书借用了古人“修身养性”作为共产党人自我改造的形式,以“慎独”“自省”等作为基本概念和范畴,运用大量的古代传统道德文化思想论证了共产党员思想道德修养的意义、要求和目标方法等,把“党性”与“修养”相结合,实现了中国传统道德文化与马克思主义党性理论的完美结合,达到了传统美德与共产党人高尚道德的和谐统一,形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党性修养理论。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适应新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强化“忠心”“公心”“诚心”“热心”“廉心”的五心修养,自觉做理想信念的“明白人”、道德品质的“高尚人”、作风建设的“廉洁人”、先锋模范的 “带头人”;张燕同志根据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结合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从时代造就英雄、在学习思考中成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培养德才兼备人才、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过海同志阐述了自己选择《人间正道》作为学习书目的理由,并以毛主席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两句诗,从中国道路、中国优势两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建设和发展蓝图及设想谈了体会;黄思源同志从艰苦奋斗、磨砺七载,实事求是、干在实处,坚定理想、绽放青春,情系人民、磨砺初心,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感觉。

最后,潘高荣强调,“支部读书活动”为党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全体党员要主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把读书与履职结合起来,把学习的体会感受转化为责任担当,把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动力,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工作的全面发展。

基建办党支部

2018年12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