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大讲堂 | 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Soili教授:《公法和私法规制对国际企业的挑战》

时间:2018-12-18浏览:256

1217日上午,上合组织培训基地海外驻访学者,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商法学教授Soili Nystén-Haarala在信教312教室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Challenges of Public and Private Regul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公法和私法规制对国际企业的挑战)。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宋俊荣副教授主持。

Soili对国际商法和俄罗斯法律有着比较全面且深刻的理解。她首先提出了“法律是什么”的问题,并阐释了自己对于法律的理解。之后,她介绍了西方法学理论界的几种学说:法律现实主义、法律实证主义、法律社会学、法律多元化、活的法律等这些对学生们来说很新颖的概念和理论。Soili详细阐释了国际商务实践中涉及到的规范的多样性,主要包括公法规制以及私法规制。教授又以国际非政府组织FSC(森林管理委员会)为例解释了私法规制对国际企业的影响和挑战。

最后,Soili强调了私法规制对国际企业的重要性,并再次回到“法律是什么”的问题,与学生们做了有益的互动。

本次讲座为国际法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师生们学习到了国际商法的前沿知识,收获颇多。(竺思远、张亚楠撰稿 竺思远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812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