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大讲堂 | 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SoiliNystén-Haarala教授:《经济制裁对俄罗斯企业的影响》

时间:2018-12-18浏览:240

1217日下午,上合组织培训基地海外驻访学者,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商法学教授SoiliNystén-Haarala应国际法学院邀请,在信教306教室为“国际法学大讲堂”做关于主题为“Influence of Economic Sanctions for Russian Business”(经济制裁对俄罗斯企业的影响)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张亚楠博士主持,国际贸易法课程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SoiliNystén-Haarala教授首先从国际法层面经济制裁的目标、依据讲起,同时引导学生注意实施经济制裁中的一些限制规则。教授进而详细梳理了美国、欧盟颁布的经济制裁方面的法律,探讨了颁布的原因,合法性等法律问题。教授也分析了欧盟针对美国单边经济制裁阻却立法的主要内容和效果。之后,教授重点通过具体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俄罗斯所受到的经济制裁的影响;同时探讨了经济制裁对欧盟的影响。讲座期间,同学们与教授积极地进行了互动提问。

本次讲座的为同学们带来了国际法学前沿理论知识,也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国际上各国政策的理解,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张亚楠、赵雨薇 撰稿  张文宝 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812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