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共抒新时代豪情

时间:2018-12-18浏览:217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9781218日,我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为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准时观看了此次大会的直播。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态度认真,积极思考。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于漪等100名“改革先锋”们的先进事迹后,师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和以后的工作、学习之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连淑芳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对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深有感触!中国人民的生活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发生着令人瞩目的巨大变化,这一切都是党的正确领导带来的。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更加改革和开放,进一步焕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动力。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担负起应有的主体责任,在高校建设和发展中,带领师生员工与祖国共发展共进步,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表示,改革永不停顿,开放永不止步。收看大会直播后,全体党员豪情满怀,备受鼓舞,纷纷感叹荣幸见证伟大的历史时刻,对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个人前途始终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紧密相连,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享受着时代的丰硕成果,也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接过“发展”的接力棒,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李纬明谈及,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教育实现了跨越性、历史性的发展,而上海的教育更是勇立潮头,走在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前列。在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感慨万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80后的教育工作者,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亲历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潜心育人,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保1642班蒋婷表示,这是复杂的社会和时代,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严苛了。在不确定的时代特征下,致力于为改革事业奋斗的优秀代表,无疑为广大的青年们指明了一条道路。作为一名学生,应具备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为家国奋斗的情怀。

社会学1741 许静莹表示,我们一定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改革开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还有更多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去构想,去描绘,去践行;还有更多的梦想,需要我们去憧憬,去追逐,去实现。希望全体师生打好基础,进一步凝聚思想意识、行动力量,为学校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仝玲燕撰稿、摄影)

社会管理学院

2018年12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