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大讲堂 | 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Soili 教授:跨学科研究的经验和挑战

时间:2018-12-18浏览:130

1218日上午,上合组织培训基地海外驻访学者,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学院院长、商法学教授Soili Nystén-HaaralaB1-30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Challenges and Experience of Doing Multidisciplinary Research” (跨学科研究的经验和挑战)的研讨会。研讨会由国际法学院张亚楠博士主持,许庆坤教授、谢可训、王艳冰副教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Soili 教授首先解释了MultidisciplinaryInterdisciplinaryTransdisciplinary这三个相关概念的不同,接着介绍了跨学科研究中的各个学科的研究倾向性和特点,并通过自身领导和参与跨学科项目研究的经验讲述了与其他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进行合作时遇到的趣事与困难。之后,教授介绍了跨学科项目合作中常用的几种研究方法,并通过几篇典型的已发表的跨学科研究成果阐释了跨学科项目中进行实证调查研究的挑战与解决方法。最后,教授给了年轻的学子们一个建议:做一件事情最主要的是兴趣。研讨会期间,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这次研讨会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开拓了大家学习和研究的视野。同时也使大家明白了在跨学科项目合作中遇到挑战是必然的,但要学会积极的思维,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且要学会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能真正的享受学习和工作的乐趣。(张亚楠、杨佳乐撰稿  杨佳乐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812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