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议事会举行

时间:2019-05-31浏览:983

  5月28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议事会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举行。会前,学校领导表示了祝贺。经济法学院院长、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秘书长胡戎恩教授,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祁志祥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永禄教授、孙超副教授、曾嵘副教授、徐红副教授、高翔博士等出席会议。

  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挂靠我校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胡戎恩贺辞中指出,成立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很有意义。相信研究中心一定能不断推出新成果,形成一支良好的团队,成为我校学术研究的中流砥柱。姚善英指出,文艺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推动了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科发展,提高学院的学术知名度。希望研究中心整合资源、形成团队,紧跟时代步伐,挖掘中华传统美学精神,形成特色、打造品牌。

  祁志祥解读了研究中心的近期工作规划,包括:发布文艺美学研究信息、出版文艺美学论文集、积极参加上海市美学学会活动、举办《中国古代文学理论》修订本发布会暨中国古代文论体系研讨会、开设文艺美学名家讲座系列、开展艺术美学培训、打造乐感美学和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精品课、开设文艺美学选修课,等等。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永禄,成员孙超、曾嵘、徐红、高翔畅谈了研究设想。

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文艺美学研究中心

2019年5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