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华戎交汇”重镇历史寻源文化保护——我校九三学社支社敦煌研究院调研行

时间:2019-07-19浏览:574

  近日,我校九三五支社主委岳平教授、社员王志亮教授、赵微副教授等三位教师赴甘肃省敦煌市敦煌研究院学习、调研。受到九三学社敦煌研究院支社马强主委及丁淑君副主委的热情接待并带领参观了研究院文物保护实验室、敦煌莫高窟景区实时动态监控室和美术研究所,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在壁画保护与修复方面的研究与成果,莫高窟景区的窟内环境监测与景区人流监控设施与软件,以及莫高窟雕塑保护与修复工作,让大家在学习了莫高窟历史之后,对莫高窟文物现代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及艰巨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习过程中,我校九三支社参观学习成员还就敦煌研究院九三支社的组成及社员发展情况作了交流。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华戎交汇”的历史明镇敦煌调研行,以及关于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工作的学习,让大家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性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收获颇丰。(赵微撰稿、岳平摄影)

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上海政法学院支社

2019年7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