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9-09-27浏览:411

924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在B4-202隆重举行2019级学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院长彭文华,副院长王娜、陈丽天及全体教师出席了见面会。陈丽天主持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以“德法兼修、砺行致远”为主题的师生见面会拉开帷幕。学院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丹彤代表在校生对新同学加入刑司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自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心怀梦想,勇于担当,将刑事司法学院优良的学风传承下去,在奋斗和磨砺中实现人生理想和目标。教师代表骆群副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对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他从大学里学什么和怎么学的角度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新生代表李晓梅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加入刑司大家庭后的学习计划和目标,表示一定会坚定信仰,满载星辉杨帆启航。

彭文华以“性格决定命运”为引子,以“成也习惯,败也习惯”为主题,寄语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他指出,对于刚进入校门的大学生而言,养成五大习惯至关重要:一是锻炼身体的习惯,健康的身体是成功的基本保障。二是树立奋斗目标的习惯,有目标就有方向,有方向才有动力。三是读书的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增进华彩的最便捷途径。四是善待他人的习惯,久于善良,善待他人往往能笑到最后。五是乐观、豁达的习惯,积极的人生态度能增强信心,提高效率。 

  胡冠时向2019级新生代表授旗,希望新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刑司的院旗增光添彩。新同学们也以集体宣誓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秉承传统,刻苦学习,奋勇拼搏的决心。

本次见面会加深了新生对刑事司法学院的了解,夯实了师生交流的基础,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石太平撰稿 陈永忻、吴金龙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99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