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论坛

时间:2019-09-30浏览:274

928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学术论坛在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社联等沪上知名专家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30余人参加。

论坛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马院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马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学术论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够为大学生价值观的教育和引领,带来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启迪和帮助。 

20余位专家学者站在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高度,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以敏锐的政治意识、深厚的理论功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这一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了非常深刻和富有卓见的观点。专家们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出现了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和新变化,我们一定要深入探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的基本特点、形成机制、演变规律及对策建议,把他们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副院长徐世甫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他指出,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发言立意高远、观点新颖、见解深刻、措施有效,对引领当代大学生思想正确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直接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