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历史学家列昂季耶娃教授驻访我校

时间:2019-12-05浏览:550

    近日,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列昂季耶娃教授驻访我校。驻访期间,列昂季耶娃开展了“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系列学术讲座,同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师生们就俄罗斯节日文化、历史教科书编写、东正教历史文化等进行了交流。

    在首场讲座中,列昂季耶娃教授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向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师生们讲述了缤纷绚烂的俄罗斯东正教节日。节日文化是俄罗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东正教节日是俄罗斯节日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正教节日文化是开启俄罗斯文化大门的重要钥匙。列昂季耶娃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条理清晰,融知识性、趣味性、学术性于一体,得到了在座俄语师生及俄罗斯文化爱好者一致好评。

    列昂季耶娃教授分别就《古罗斯的绘画》《俄罗斯东正教:史与今》同我校师生展开了研讨,并就未来其同我校俄语专业中、青年教师开展联合科研等问题达成共识。我校俄语专业的学生也就毕业论文选题、撰写、资料搜集等相关感兴趣问题同专家进行了交流。

    驻访期间,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副院长华莉还同列昂季耶娃进行了会谈。姚善英对列昂季耶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姚善英指出,语言文化学院支持俄语专业建设和发展,支持并鼓励俄语专业教师加强同俄罗斯学者的沟通和合作,期待未来同列昂季耶娃教授及其所在高校就师生交流与联合研究等深化双边合作。

    列昂季耶娃对我校各部门领导对其到访上政、上合基地给予地支持、帮助、关心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同中国学者交流、合作。俄罗斯科学院历史所高级研究员布尔达科夫陪同来访。

语言文化学院

2019年12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