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启航 牢记使命勇担当 ——国际法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1浏览:292

为深入贯彻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指示,落实学工党委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担当作为,5月20日起,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离校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一次“不忘初心再启航,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举行了一次线上专题党课,并由支部书记带头,在课后举行了一次“战疫我先行,助力返校复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投身毕业生返校复学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担当意识。

签署一份毕业党员承诺书。进一步提醒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感恩母校的培育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离校后继续发挥好党员应有的作用,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发放一张“初心印记卡”和一封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信。红彤彤的“初心卡”提醒党员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情深意切的一封信,送上了老师们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望,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和解答。

开展一次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事迹展示宣传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征集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利用学院信息平台进行发布与宣传,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荣誉感,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榜样的作用,在激励毕业生党员的同时教育引领在校学生努力进步。

开展一次毕业生党员感言征集活动。由毕业生党员送上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和为学弟学妹书写临别寄语,分享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送出勉励和温馨提示,激励学弟学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件编印成册后分发给所有在校党员学生,感言征集后通过信息平台推送给学院全体学生。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激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