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01浏览:418

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5月31日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活动由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刑事司法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刑事诉讼法教研室、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刑事诉讼法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上政第21学生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娜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兄弟党支部”进刑事司法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微党课系列启动仪式、微党课系列第一讲开讲、寄语党组织关系转出的党员同志4个部分。华东政法大学王涛和我校胡萍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王娜提出,跨校合办活动将立足于党支部、华东检察研究院、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等平台,构建双方在党建和专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机制。

在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微党课系列启动仪式上,胡冠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刑事司法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打造成用党建带动专业学习、“四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彭文华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就是解决奋斗中的思想问题。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微党课系列是“四史”学习的一种创新模式。

在教工党支部微党课系列第一讲张丽艳围绕“学四史、守初心”讲述学习四史的意义: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王娜解读了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戬、王涛、王晓华分别围绕“中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近代检察制度的发展”“西欧中世纪起诉制度与检察制度萌芽”等主题讲述检察制度的发展历史。魏化鹏、骆群、袁小玉、马岩等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中外比较的交流研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党建和专业融合、“双带头人”工作室和教工支部建设融合、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融合、跨校合作、线上和线下融合等特点,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胡萍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

刑事司法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

2020年5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