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大讲堂”第二十九期:法学论文写作之漫谈——从一个编辑的视角

时间:2020-06-11浏览:339

610日,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学大讲堂”第二十九期在腾讯直播平台举行,邀请《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执行编委、武汉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邹国勇副教授作“法学论文写作之漫谈——从一个编辑的视角”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王祥修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观看了直播。

邹国勇介绍了法学论文写作的特点,将其分为学术性、创造性、专业性与通俗性四要点,并从论文选题、结构安排、内容资料和格式注释四方面对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邹国勇结合自身经历,提炼出写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希望同学们在读书期间都能心有所系、力有所使、学有所成。

如何写好法学论文,是每一位法学生需要不断攻克的难题。邹国勇站在一个编辑的角度,为同学们论文写作思维的培养提供了方向。(符王瑾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06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