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动员 全员参与 全力行动——刑事司法学院召开全院就业工作促进会

时间:2020-06-13浏览:476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612日晚,刑事司法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凝心聚力促进就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娜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胡冠时传达了副市长陈群调研学校时对就业工作的指导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促进大会会议精神,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及部署:一要全员参与就业是关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推动、落实毕业生“六稳”“六保”政策。就业工作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站位。二要责任到人。就业与学院的发展密切相关就业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三要措施到位。学院将出台激励机制以及设立科研助理岗位等有力措施,多渠道提供就业资源。

院长彭文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足见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应引起足够的重视。二是了解政策,讲清形势,积极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心态、就业观念。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学生实施不同的就业方案,做到“一人一策”。

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通报了目前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亟需破解的难题。副院长陈丽天就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措施及方案:一是积极发挥论文指导老师的作用,以论文指导小组为基本就业指导单位,指导老师主动关心学生就业,了解就业动向,提供就业指导,并落实反馈沟通情况。二是建立学院就业激励制度及奖励机制。鼓励老师们积极提供渠道,帮助学生就业、促成学生就业。三是宣传就业政策。鼓励老师们积极向学生解答最新的政策,帮助学生厘清就业思路。

岳平、江维龙、骆群、刘崇亮、金翼翔、魏化鹏、袁小玉等老师从发动校友资源提供就业、导师关心学生促进就业、精准帮扶解决就业、群策群力推荐就业、客观分析引导就业等多角度献言献策,提供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关注关心学生就业。(陈文艺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06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