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下的党员”主题党课

时间:2020-06-17浏览:283

为进一步明确、领会、发挥战“疫”一线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7日下午,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参加刘笑琳同志主讲的“寒冬已去,春暖花开——疫情下的党员”主题党课。

刘笑琳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阐释,希望大家领会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除政治担当外,党员还应具有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且不断增强自我品格建设,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刘笑琳将战“疫”过程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结为以下三点:一要讲政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二要讲担当,做疫情防控的引导者;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党员们对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而学生党员更应积极进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开拓创新,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为建设祖国努力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

2020年6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