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市场监督局沈根弟一行来法律学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1-03-18浏览:198

3月17日上午,青浦区市场监督局沈根弟一行七人来法律学院开展调研。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师梁德阔、江晨、孙哲参加调研。侯怀霞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的发展历程、法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学人民调解专业方向的专业建设情况。在人民调解专业建设上,法律学院坚持“五个共同”,即: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共同设置课程体系、共同编写专业教材、共同开展授课、共建实践基地。

沈根弟介绍了青浦区市场监督局在落实青浦区两大国家战略以及行政执法业务方面的实践、成果和进一步的规划,在干部培养培训、模拟法庭实训、合作项目研究、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等方面希望能和学院深入开展合作。执法科科长介绍了提升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的具体思路,组织人事科科长华婷燕介绍了干部培训中融入执法办案的程序、技巧等专题培训的需求;知识产权科科长沈文艳介绍了关于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纠纷调解工作室方面的需求;办公室主任唐薇介绍了具体业务中对经济学等学科专家的需求。

梁德阔、江晨、孙哲分别从开展课题研究和培训等角度分享了合作的建议。侯怀霞指出,双方应尽快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先启动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紧接着开展课题合作研究、培训师资输送等、向师生提供挂职锻炼、实习、调研等方面的条件,力争取得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实现基层实践需要和理论研究的呼应,打造区校合作共建品牌。最后,青浦市场监督局一行参观了我校模拟法庭和上合培训基地。(江晨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3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