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坛 | 王伟斌律师作“私募基金的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学术讲座

时间:2021-03-19浏览:4371

3月17日下午,我校前沿讲坛第三十讲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行。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伟斌律师莅临我校,为师生作“私募基金的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赵运锋教授主持,我校百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伟斌开门见山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私募基金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区别以及私募基金的类型与私募基金的营利模式紧接着王伟斌用“募退”四个字准确概括出私募基金的“一生”之后他详细讲述了私募基金的运作流程。

伟斌以最近一次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为背景向同学们讲述了私募基金法律合规中的难点问题——通道业务王伟斌以自己在司法实践中办理的案件为例讲述了在不同情形下通道业务合同分别类属委托协议与信托协议的区别最后王伟斌又以纵向通道横向通道混合通道三种案例作为样本细致分析了其中的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的注意要点让现场师生深受启发。

赵运锋从刑事合规的角度讲述了合规管理对管控金融风险的意义高度赞扬了本次讲座内容此次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科研处

20213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