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1-04-07浏览:357

46日,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与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连淑芳主持会议。

连淑芳详细解读了《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各群团组织结合实际、结合主责主业,制定详实周密的计划,开展红色系列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随后,党总支中心组召开本月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共设三个专题:专题一为“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研读《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号召学院党员干部立足职责职能、抓好对标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与工作举措,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专题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思考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专题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共同观看“国史讲堂”之“党史微课”系列视频——《如何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性质》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加强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最后,组织员骆胖就近期党建工作发布提示,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参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样板支部申报、党建创新实践案列征集等活动,各教研室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申报第二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呼吁每一位党员参与到“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中来。

政府管理学院

20214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