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时间:2021-04-15浏览:209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理论知识,4月14中午,警务学院2021年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于主教202B开课。党课由上海纪录片学院组织员赖洁姗主讲,主题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赖洁珊以“离开北京”“初到梁家河”“扎根梁家河”“改变梁家河”“泪别梁家河”为主线,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生涯历程。她讲道,从刚成为知青时的懵懂,到成长为梁家河党支部书记的七年里,习近平同志始终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真抓实干,为人民群众做贡献。身为年龄最小,插队条件最艰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在这七年里,习近平同志不仅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坚定了自信,还积累了学识,提高了个人修养。同时,七年的实践也让他读懂了实际,学会了实事求是;坚定了人生目标,涵养了为民情怀。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起点。

赖洁珊希望学员端正入党动机,走好入党的第一步,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了解,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生涯中体会到了当年青年党员们的刻苦耐劳,自律自强。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也更深刻地理解了成为一名党员所应具备的精神品质和应承担的义务责任。(谢霖 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4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