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进课堂活动”第三讲:李德庭律师开讲“一带一路中的法律服务”

时间:2021-04-17浏览:395

415日晚,国际法学院副教授贾琳邀请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德庭律师,走进《跨国公司法律与实务》课堂,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跨国公司法律实务讲座。此次讲座是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系列讲座的第三讲。

李律师立足于长期的非诉律师执业经验,从一带一路与涉外法律服务、一带一路项目中的律师工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对律师的要求三个方面为同学开讲《一带一路中的法律服务》,并分享了他在一带一路项目法律服务中的体会。最后还以“法律人的常识”为题,探讨了作为一个法律人如何避免陷入唯逻辑论的陷阱。同学们反响热烈,还与主讲人探讨了律师事务所的机制,未来的职业规划等等。

 

律师进课堂活动是国际法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深化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在国际法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贾琳老师在《跨国公司法律实务》课程中邀请来自上海市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跨国公司的法务总监和财税咨询事务所的合伙人,为学生传授真实的跨国公司法律实践经验,培训学生实用的法律技能,分享职业发展规划,使学生更好地融入“真实的”法律世界。

之后的讲座安排如下:陈辉宇,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跨境并购中的律师实务》(第8周);王德荣,优财能(上海)财税咨询事务所主任合伙人,《跨国税收管理实务》(第9周);谭金可,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跨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法律实务》(第10周);董明,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跨境破产中的律师实务》(第11周)。时间:周四10-11节、地点主教103C,欢迎有兴趣的同学踊跃参与。讲座信息也可见于国际法学院分团委的微信推送。

国际法学院

20214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