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周周讲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百年历程回顾”主题党课举行

时间:2021-07-08浏览:1752

7月7日下午,机关“党史周周讲”第十七讲在求实楼513会议室举办。纪监综合办、纪检监察室李坤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百年历程回顾”为主题讲授党课,机关近30名党员到场聆听。

李坤分别围绕革命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曲折探索、建设时期纪律检查体制的确立与反复、改革开放后纪检监察体制的恢复与完善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征程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百年历程。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征程。

百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深化,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深化了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积累形成了宝贵经验,必须长期坚持、自觉运用,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机关党委

2021年7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