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为结对班级学生讲思政课

时间:2021-07-14浏览:14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思政课的要求,7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以“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结对的马克思主义学院19201班本科生讲授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主持授课。

    夏小和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论断开始,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阶段取得的伟大胜利和伟大成就,引用大量鲜活的故事和精准的数据,为同学们描述了中国在经济、教育、科技和人民生活方式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强调了中国在推动形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详细阐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夏小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的世界发展大势,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乃至个人的成长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了解世界发展形势,在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夏小和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社会实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委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

返回原图
/